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青浦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论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7.03.23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13日上午,青浦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战干部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论断,全区统战干部近80人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姚俭建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辅导授课。姚俭建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对于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开篇,分别从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和使命:着力服务当代中国的最大政治;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促进五大社会关系和谐稳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四大方面,全面、系统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内容丰富、分析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统战干部纷纷表示: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重在落实。必须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卯实劲、下真功夫,认真学习、正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切实在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青浦工作中凝聚更多人心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