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王庆洲与黄浦区社院干部座谈
来源: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7.03.10

  3月2日下午,中共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庆洲与区社会主义学院干部集体谈心,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有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努力方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袁伟东,副院长郑静以及全体科室干部参加。

  听取了每位干部逐一汇报后,王庆洲对区社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四方面主要工作成效:一是统战理论研究出成果。区社院认真牵头推进了区统战理论研究会工作,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呈现了“四个有”:有发动、有申报、有交流、有获奖。二是“联合”系列品牌受欢迎。“联合讲坛”、“联合视窗”和“联合网站”系列品牌的工作,可听可看、亮点纷呈,较好地服务于黄浦统战人士,成为了统战成员的学习交流平台。三是干部素质体现大局观。全体干部职责明确、团队协作,展示了完成任务的战斗力和潜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名干部能服从组织安排,外借支援相关工作,体现了大局观。四是加载新的任务敢担当。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区社院新承担了黄浦统战系统公众号和建言类信息有关工作,相关干部自我加压、兢兢业业,工作开局良好并初见成效。

  王庆洲围绕开展新形势下的教育培训、理论调研和统战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对照相关条例和规划,扎实推进统战教育培训工作。要按照“吃透精神、明确方向,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在机制、模式、方式、内容和师资等方面,加大优化完善力度,为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展开创造条件,并要把政治育人、思想引导和人才举荐贯穿于统战教育培训过程,重视“察人、盯人和荐人”工作。二是继续把握“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原则,扎实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要发动大家做有心人,还要通过培训交流,让大家有巧手、有慧眼,重点选择特色工作、品牌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加强理论提炼、调研佐证等,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课题。三是继续按照“找准优势、错位发展”原则,扎实推进“联合系列”宣传工作。要发挥集约化建设和应用的优势,充分利用“联合系列”各个品牌平台,与统战系统多方面的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整体提高统战宣传水平。

  最后,王庆洲强调:一要坚持体现社院的“社”和“学”。要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自信”作为鲜明主题,以政治上有定力、思想上有水平为目标,推进社院的各方面工作;在学习中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让参加过的学员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二要借助外力服务好各方。要加强与社院建设有关各方的沟通联系,主动争取资源、加强整合,积极采取联合、参与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对日常工作的不断深化拓展,更好地服务统战成员。三要在严格规范的前提下坚持创新。通过方法和内容的不断创新,努力加强对统战成员积极性的调动、参与度的吸引,并要重点研究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针对性培训方案。四要坚持做到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社院干部要保持既有的良好工作作风,坚持平时分工不分家、忙时分岗不分工,用自身良好素质对身边学员起到正面引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