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青浦区举办2016年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来源:青浦区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6.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紧密结合本市、区的改革发展实际,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党外中青年骨干力量,10月19―11月15日,由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2016年青浦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开班式上由区委统战部部长孙挺作开班动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志斌、区委党校副校长陈菊英出席。来自全区各单位的30名党外中青年骨干参加培训。

  孙挺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区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区委书记也十分关心党外干部的成长和培养。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已经成为我区的一项常规工作,每年会定期组织举办一期党外中青班,本次的培训班也是经过区委审定,列入了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之中,也纳入了党校的主体班之中。孙挺就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使命,强化担当,充分提高对本次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始终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也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中青年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立足全局、放眼长远,进一步增强参加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实现自身能力水平的提升。党外中青年干部一定要在学习方面加倍重视,努力提升能力建设。三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在学习过程中,要在尽快适应学习任务、注重结合自身实际、保持良好精神面貌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孙挺同志希望,党外中青年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在与党内合作共事中更好的发挥作用,树立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以主人翁的态度自觉作为,以当事人的定位积极履职,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精心组织,学习风气浓厚。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投入了较多的力量为办好这次培训进行了精心准备。培训期间,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本领的一个难得机遇,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二是统筹安排,内容针对性强。培训班共开设了19场专题讲座,2次学员论坛,1次主题演讲,3次小组讨论及撰写社情民意和培训小结等教学环节。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赴青西郊野公园、福寿园、重固镇、陈云纪念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并组织学员赴重庆开展异地教学,开设了《从旧政协到新政协》、《重庆与民主党派》、《倔强的陪都与英雄的城市》等精彩的专题讲座。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周公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教育基地,通过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展示形式,对中共领导的抗日战争及统一战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三是规范管理,教学要求严格。培训班严格按照学员管理条例加强纪律管理,班级学员主动客服困难,尽量做到人在、心在,做到非不得已绝不请假,为班组荣誉做表率。培训期间学员还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班级活动,这些都为班级管理和教学计划的顺利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能力建设,提高了工作本领;结交了新朋友,培养了团队精神,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