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社院讲坛”第三讲:跟着王勇教授感悟经典旋律中的“长征精神”!
来源:静安区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肖亮红 日期:2016.11.23

  11月16日下午,静安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区侨联联合举办2016年第三期“社院讲坛”,邀请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王勇作“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欣赏”主题讲座。讲坛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主持。

  歌以咏志,歌曲是最适合抒发情感的艺术形式之一。讲座中,王勇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讲述,引领大家通过聆听《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等,感受经典歌曲中的音乐之美,领略音乐中呈现的红军战士的坚强意志与无畏勇气。此次讲坛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通过音乐的感染力,激起聆听者对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中红军战士战胜千难万险的非凡智慧和英雄气概的直观感受。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统战人士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整个音乐欣赏讲座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漫步在艺术中的妙处,而且也是对他们精神上的一次洗礼,真正感悟到“长征精神”的伟大与可贵,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区各党派团体有关负责人及成员、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等共计11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