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凝心聚力“十三五” 不忘初心增自觉――静安区举办第一期各民主党派区委委员培训班
来源:静安区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肖亮红 日期:2016.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9月21日-22日,静安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一期各民主党派区委委员培训班。全区7个民主党派40名区委委员参加了培训。

  第一天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共静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出席并作动员。开班仪式由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奋主持。在开班动员中,季军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开展这次培训班出于“四个需要”,即新形势下统战事业发展的需要,国内外形势变化的需要,新静安区改革发展的需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对学员在培训班的学习,季军副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二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三是把握机会,广交朋友。

  本期培训班作为全区7个民主党派区委委员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在培训内容上侧重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内形势政策的宣讲以及区情的解读,先后安排了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主题报告,市侨联副主席、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常委徐大振作“南海问题之浅见”辅导报告,区规划局副局长伍攀峰作“新静安的‘十三五’规划”辅导报告。同时,发挥党派的自我教育力量,邀请民盟区委主委王钢作“委员生态”辅导报告,并组织了座谈交流。

  随着新的静安区成立,我区7个民主党派区委全部成立新的领导班子,民主党派区委的思想、组织、制度、领导班子建设都摆上了日程,亟需推进。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通过主办、协办的方式,对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分层培训,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于今年4月份,主办了静安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研讨班,同时还将分两期举办民主党派区委委员培训班,本期是第一期,明年上半年将举办第二期。作为协办班,“民革区委新党员参政议政培训班”、“民盟区委2016年度暑期干训班”、“致公党区委支部工作培训班”、“九三学社支社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九三学社新社员参政议政培训班”等班次先后成功举办,多形式、多层面地推动党派成员增进“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不忘初心,成为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员,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凝心出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