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静安区成立统战调研专家咨询组,着力推进2016年统战系统调研工作
来源:静安区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肖亮红 日期:2016.08.31

  8月23日,静安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静安区统战调研工作推进会暨静安区统战调研专家咨询组成立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凌惠康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主持。

  会上,凌惠康部长给静安区统战调研专家咨询组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宣布正式聘任来自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担任静安区统战调研专家咨询组成员。随后,专家们分别对24项课题初稿一一进行了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凌惠康部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专家们对静安统战调研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各统战工作重点联系单位、各街道(镇)及党派团体在调研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他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统战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统战工作端的就是调查研究的碗,吃的就是调查研究的饭。只有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才能及时、真实、准确地了解全区统一战线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才能提出符合静安统战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对策。他要求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努力做到:一是思想重视。要将调查研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部门领导牵头负责制,纳入目标考核,推动统战调研工作也“走在全市前列”,更好地为新静安区乃至全市社会治理服务。二是保证质量。要在政策性、规范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要了解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要清楚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要掌握调研涉及的最新理论成果;逻辑要严密,要有充分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来充实调研报告内容;对策要有深度、有参考价值、有可操作性,能指导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三是重点突破。要认真对照专家的讲评,以工作探索和实践基础为支撑,找准课题的关键点,深入挖掘,回答好工作中需重点解决的问题,破解好工作前沿难题。

  来自全区各统战工作重点联系单位、各街道(镇)、党派团体的30名调研课题联系人、执笔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