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静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到区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日期:2016.07.19

  7月15日下午,静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到区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区社会义学院副院长殷瑞兰、徐奋及社院全体干部参加调研。

  季军副部长介绍了“撤二建一”后,新静安社院不断推进融合、不断完善制度方面所作的努力,并汇报了半年来新静安社院教育培训、宣传、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殷瑞兰副院长、徐奋副院长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凌惠康部长充分肯定了区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他说,新静安社会主义学院融合很好、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和统战宣传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调研工作有基础,也有一定的成绩。对下半年工作的开展,凌惠康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利用好《静安统战》刊物平台,宣传统战政策、展示静安统战风采,并在挖掘刊物内涵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画说统战”、“友声课堂”等品牌栏目,协同区委统战部公众微信号、静安统战网,扩大静安统战影响力。二是着力加强培训,凝聚最大共识。要把社会主义学院办成真正意义上的统一战线的人才培养基地。要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根据我区统一战线工作的需要,将“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三类人纳入培训视野,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为新静安发展凝聚最大的共识。三是着力加强调研,理论引领工作。要把静安社会主义学院建成我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积极整合区域内高校、有关研究机构等各方面的力量,协调推进常规课题和重点课题,为区委区政府以及统战工作决策、实践推动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