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带队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开展统战培训工作
作者:王群 日期:2016.07.19

  7月13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带领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奋、教务科科长王群一行三人,来到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就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开展调研。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稼真就我区社会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情况和培养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作了介绍。

  双方就如何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讨论,最后在培训的对象、课程要求、组织形式等达成一致意见,拟于近期分别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两期培训班。季军副部长表示,要针对两期培训对象的实际,认真做好培训方案,为进一步聚焦人才,加强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培养提供政治引领。

  背景材料:

  本月初,中央统战部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八局,又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专门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统战工作。这是中央统战部近11年来首次设立正局级部门。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8800万人。上海市统战部刚完成的一项调研则发现,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量为365万人,以中青年人士为主体,主要年龄段集中在36至45岁之间。

  静安区社会组织形态具有自身独特的特点――“枢纽型”社会组织。伴随着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出现,一种全新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也随着产生,这就是由枢纽型社会组织来管理和服务社会组织,实行“以民管民”、“以社管社”。因此,探讨将社会组织的管理纳入大统战格局,成为新时期统战工作新的探索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