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研究成果 >> 稿件
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举行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科研处 作者:罗莉芳 图片:万益 日期:2021.03.29

  3月25日,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邬万里,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杰出席会议,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俊生主持会议。

  会上,邬万里代表七届理事会向会议作《2020年度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房剑森为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

  新任会长房剑森作了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第一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应立足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一要把握政治导向,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理论研究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条例》的突出特点,深刻掌握《条例》的重要创新,注重学党史与用《条例》的融合。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把研究会建设成有层次、有特色、有成效的重要咨询机构。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是上海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智库,具有智力富集、资源充沛、优势明显的特点,要围绕市委和统战工作中心,着力在建设有层次、有特色、有成效的统战智库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研究方向;坚持理论创新,开展原创性研究;树立问题导向,增强研究成效;加强风险防范,增强预警功能。

  大会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民建上海市委课题组、民进上海市委课题组、上海海事大学殷骏、上海师范大学石文龙、上海社会科学院邱文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叶福林荣获2020年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委托课题优秀成果奖。

  虹口区社会主义学院、宝山区社会主义学院、民进市委、台盟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5家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会员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