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研究成果 >> 稿件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志》出版发行
来源:《社院志》编纂室 作者:徐剑锋 日期:2018.10.12

  近日,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志》(以下简称“《社院志》”)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社院志》的编纂工作于2015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2016年10月完成资料收集和资料长编,2017年2月完成初稿编写,2017年3月在编纂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退休的领导、处室负责人、教师和相关人员范围内印发了征求意见稿,2017年9月完成《社院志》(内评稿)的内评工作,2017年10月25日编纂委员会审定通过《社院志》(内审稿)。2017年12月28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专家评议通过《社院志》(评议稿)。2018年6月1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专家审议通过《社院志》(审定稿)。2018年7月9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通过对《社院志》(验收稿)的验收。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和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1958年10月由中共上海市委同意创办。从建院至2010年,共有2万多人次的学员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学习培训。长期以来,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的办学方针,坚持以政治培训为主,为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培养培训了一大批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

  《社院志》是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编修的志书,也是在全国社院系统率先出版的志书。《社院志》的出版发行,标志着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史风貌将得以客观、完整地保存和呈现,同时,也为上海的统一战线工作以及上海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丰富的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历史教育材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