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实践教学基地 >> 稿件
浦东展览馆
来源:教务处 作者:吴志栋 摄影:张迦寓 日期:2013.11.29

image 

  7月12日下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浦东展览馆揭牌仪式在浦东展览馆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新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庆善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image

  周汉民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浦东开发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体现在经济总量的巨额数字、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建筑,更体现在其所肩负的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先行先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浦东展览馆的“浦东开发开放展”正是对此的集中展示,是一部反映浦东改革开放鲜活实践和创新理念的教科书,这也是选择浦东展览馆作为学院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实践教学基地的原因所在。周汉民强调,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培养高素质非中共代表人士的摇篮,55年来教育培训结出了丰硕成果。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拓展对推动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升培训成效意义非凡。最后,周汉民引用市委书记韩正同志7月10日在浦东新区调研时提出的要抓住历史机遇,成为“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讲话,寄语大家,开拓创新,不畏险阻,为推动统一战线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 

  揭牌仪式后,周汉民院长、张颖副院长和与会人员参观了浦东展览馆,对展览馆的布展、设计、内涵予以充分肯定。周汉民院长在电子留言屏上抒写了“先行先试、使命必达“八个大字,对浦东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