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实践教学基地 >> 稿件
我院青浦实践教学基地之朱家角镇尚都里
来源:青浦区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5.06

  编者按:

  朱家角镇尚都里等8家单位被确定为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青浦实践教学基地,下面同心君按照改革开放实践探索、统一战线创新发展、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三个主题,带着大家依次“参观”。

  【主题】统一战线创新发展

  朱家角镇尚都里,是聚集了一批现代时尚的创业者、自由职业者,以“文创”为核心的“当代江南”时尚文化区域,尚都里水岸联盟是中央统战部八局市郊唯一直接联系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尚都里基地的专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旨在以“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为主题,走进“尚都里水岸联盟”,通过参观、交流等方式,让学员认识到以新理念、新方式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

  【详细介绍】

  朱家角镇尚都里水岸联盟是中央统战部八局市郊唯一直接联系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

  尚都里附近有着特色文化聚集的特点,这里保留着桥文化、水文化、古建筑文化等传统文化,聚集着一大批以传统书画、手工艺者和演艺人员为主体的新阶层人士;同时,以“文创”为核心的“当代江南”时尚文化区域内,以现代艺术设计、时尚生活为一体的现代文化兴盛,也聚集了一批现代时尚的创业者、自由职业者。区委统战部联合有关部门,在优化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的同时,对古镇“尚都里”区域内的新阶层人士进行调研摸底,通过工商、税务和行业协会的配合,掌握了人员分布和基本情况,并依托特色文化活动,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喜好和文化归属,在相互碰撞融合中不断沉淀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像“磁石”一般,吸引了众多的自由职业人员来“尚都里”安家。联盟把握“传统+现代”文化特点,营造环境凝聚人,解决“人在哪里”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丰富活动,加强组织团结人,解决“如何联系”的问题;设计“主题+阵地”工作方式,思想引领感召人,解决“怎么做”的问题;通过“对内+对外”双向服务,增强动力激励人,解决“作用发挥”的问题。联盟成立半年来,累计举办了环保手提灯、刺绣、古琴研习等80多次,参与人群共2000余人次;共举办市集30多场,470多位摊主合作参与,影响人群50余万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