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实践教学基地 >> 稿件
大学校 大平台 大熔炉
--周汉民院长出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青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并讲话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洁 编辑:唐风立 日期:2018.05.05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5月4日下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青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在青浦区委党校中心会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出席仪式并讲话。青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挺出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出席并主持仪式。仪式上,周汉民、李华桂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孙挺介绍实践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出席领导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WDCM上传图片

  周汉民在讲话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中对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定位,深刻总结了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重要意义,并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之机对市区社院的共同发展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实践教学基地要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的大学校。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在纪念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的同时,还要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教学基地作为社院共识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既要努力建设成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校,更要着力建设成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大学校。二是实践教学基地要建设成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的大平台。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它深刻地改变了中国,深刻地影响了世界。这次实践教学基地的选择,集中体现出改革开放对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所有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有中国人都是40年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创建者、建设者,这一批实践教学基地的投入运用,必将激发学员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改革未有穷期,开放不能止步,我们必须整理行装再出发。三是实践教学基地要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的大熔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维护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前提是学习好这一制度,维护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的表现为实践好这一制度。希望这8个基地在青浦落地,能够成为学习好、实践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大熔炉。

WDCM上传图片

  这次授牌的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共有8家,全部座落在青浦区,分别是: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展览展示中心、移动智地・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金泽镇蔡浜村、朱家角镇尚都里、上海福寿园、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8个基地涵盖改革开放实践探索、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统一战线创新发展3个主题,包括科技融合创新、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新业态、中国制造转型发展、新农村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爱国民主人士、文化共识等8个专题。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授牌仪式是推动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学院注入了动力和活力,标志着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新一轮建设的启动。

  市社院部分干部,青浦区政协委员、统战成员,各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共500人参加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