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区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暨第三期自身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徐菲菲 图片:申萌萌 日期:2021.11.29

  

  11月25日至27日,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区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暨第三期自身建设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天等校区顺利举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结业式上,钱锋指出本次主委培训班意义突出,是一场新手上路的"及时雨",是一堂加强自身建设的"必修课",是一次提升能力的"动员令"。对主委们未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以高站位谋划,下好思想建设"先手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领广大社员进一步提高思想建设工作能力和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间的交流借鉴,形成社内思想建设的强大合力,不断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

  二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以高效率落实,下好参政议政"关键棋"。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是参政党影响力、凝聚力的关键所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广泛汇聚社内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效能,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助力科技强国的独特作用。

  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高标准推进,下好事业发展"长远棋"。要注重抓好班子建设,在加强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钱锋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推动社组织在思想建设引领下,通过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双引擎"驱动发展,进一步增强组织的"联动",实现九三学社精神的"传承",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创新",实现全社上下一体化的动态联合,实现社内智力和资源的优化共享,形成"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在社内营造动态发展的"新常态"。

  

  开班式上,周锋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把方向,在学习上做表率,通过深入扎实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强化实践探索,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视野广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参政党的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境界。三是要知行合一,汇聚发展力量。要加强班子建设,引导全体社员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发展的动力,提供更多好思路、好办法。

  

  

  培训班安排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了破冰活动、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及结业交流等教学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以"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自觉践行者、维护者、捍卫者"为题为学员们作了本次培训班的首场报告。另外两场报告分别是由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周箴讲授的"增强参政党意识,做党外‘三好’干部"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讲授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结业式上,班长郭长刚及小组代表谢东升、张可敏、柯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了自身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社务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新一届主委,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市九三学社区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共53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