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台盟上海市委第32期骨干盟员培训班在市社院顺利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缪梦怡 图片:缪梦怡 日期:2021.07.26

  7月23-24日,由台盟上海市委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台盟上海市委第32期骨干盟员培训班”在市社院天等校区举办。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台盟市委秘书长李海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李碧影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学习,不断汲取提升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的养料,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二要努力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做学思践悟的表率。要坚守入盟初心,围绕台盟的职能和任务,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在学习过程中体现台盟风采,展现台盟人的形象。三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平时的履职过程中,为台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业式上,六名学员代表所属区委、直属支部作了交流发言。李海泳要求广大学员要进一步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上海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上海台盟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培训围绕中共党史、台盟盟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履职等内容安排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市社院副院长马俊生、市委党校讲师程曦敏、上海市政府参事季平、上海市发改委原副主任王思政、上海市政协办公厅综合信息处陈謇分别做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红色起点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与上海》《台湾共产主义运动与上海》《建设智慧城市探索智慧发展》《找准切入口,把握实效性,不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的报告。

  

  此次培训的学员由台盟各区委、直属支部委员会成员,市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委会全体成员、青委会全体成员,2020年新发展盟员以及台盟市委机关等60余人组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