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第二十五期中青年社员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洁 图片:张洁 日期:2021.07.16

  7月12-14日,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第二十五期中青年社员骨干培训班”在市社院天等校区举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及结业式。

  钱锋在结业式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政治建社”的引领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二是要着重抓好组织建设,努力成为“人才强社”的推动者。始终把组织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才。三是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履职兴社”的先行者。弘扬“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彰显“九三”科技特色,在“四个面向”的创新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锋在开班动员中向学员提出,要加强政党意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了解新征程中的新形势新任务,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要加强区域交流,相互启发,推动区委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共安排6场专题报告,分别是由市社院龚少情教授主讲的《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的浦东逻辑及其启示》,由市社院闻丽副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由市发改委原副主任、巡视员王思政主讲的《百年大变局创新谋发展―十四五规划与机遇挑战形势任务》,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杨成主讲的《国际失序、大国博弈与中国应对》,由上海流程智造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贺仁龙主讲的《城市数字化转型―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思考》,由静安区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静安区委原主委严俊瑛和闵行区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闵行区委原主委夏红主讲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研讨》。培训班还安排了1次学员见面会、2次小组讨论和1次大组交流。

  来自九三学社各区委的副主委、委员等中青年社员骨干共30人参加本次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