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2021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区委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徐菲菲 日期:2021.07.12

  7月7―9日,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区委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天等校区顺利举办。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等领导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开班式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通过视频作开班动员,就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参政议政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

  二、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各级组织要大力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发掘和用好社内人才资源,根据各自特点开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活动。通过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努力提高参政议政队伍的数量和质量。

  三、加强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本领。聚焦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本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安排了6场专题讲座、1次行走式教学和1次讨论交流。6场专题报告分别为市社院王俊华副教授主讲的《上海统一战线发展简史》、市政协办公厅综合信息处负责人主讲的《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样子》、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夏雨主讲的《关于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的实践与思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训国主讲的《积极履职尽职发挥好九三参政议政职能》、市人民检察院六部(民事检察)副主任杨建锋主讲的《参政议政信息写作法律基础知识》以及市社院主任刘晖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社院闻丽副教授以“思南路的红色记忆”为题,带领学员们开展行走式教学。

  本市九三学社区委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共59人参加本次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