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九三学社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
作者:申萌萌 图:卫瑜 日期:2016.07.20

  2016年7月18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委2016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吴志栋主持开班式。

  周锋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标志着统一战线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主党派要主动适应统一战线的发展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主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基本政治框架良好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需要我们有较高的政治高度、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方法,因此,本次培训不仅是业务培训,也是政治培训,是在明确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基础上的培训,希望大家能够能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中加强政党意识,学习如何把自身的业务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党派岗位上发挥更多的作用,更好地履行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职能。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共安排6场辅导报告,1次小组讨论,1次案例教学,1次现场教学,67名九三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此次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