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学习有热度、思考有深度、谋划有高度
――姚俭建副院长在第一期新媒体培训班结业式上总结讲话
来源:办公室 作者:沙莎 图:沙莎 日期:2016.07.11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7月9日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一期新媒体(自媒体)负责人培训班结业式。市社院副院长姚俭建出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

  本期培训班由55位上海地区10万以上粉丝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和新媒体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发挥网络舆论正能量作用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开放大学、市网信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就社会组织发展与社群工作、人才与人文、共建清朗网络、经济形势等话题为学员作了专题讲课。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紧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际需求,通过培训深化了对国情市情的认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家表示,要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上海改革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俭建副院长的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培训班期间的收获――学习有热度、思考有深度、谋划有高度。一是学习有热度。作为新媒体人,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大家抱着很大的热情、投入此次的学习。这种热情保持下去,这也关系每个人成长、新媒体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思考有深度。对于新媒体在当今世界的地位和作用,结合沙部长的讲话进行了很多思考,也认清了自身责任、肩负的使命,同时也对今后新媒体的发展和自身定位作了深入的思考。三是谋划有高度。国家今后新媒体的发展和走向,关系到这一代新媒体骨干在未来的发展,对于做好自身领域行业的新媒体有了更多谋划。同时对于如何在新媒体成员中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姚俭建副院长还从未来新媒体发展,从新媒体人今后的发展出发,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在促进国家新媒体发展方面进一步贡献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新媒体人都有自身的抱负和理想,这始终应该和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理想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强化政治信念,具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推动当代中国“五位一体”的发展、推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进一步落实,推动“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二是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和行业发展责任。新媒体对当代中国的社会发展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影响力越来越大,有的新媒体点击率远远的超出传统媒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更应具有责任意识,一方面要推动新媒体发展,一方面承担社会责任,真正传播正能量。三是提高专业水平。新媒体在中国的发展还处于起步的阶段,需要在专业水准上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发展的专业性非常强,新媒体管理不仅是技术管理,还包括财务管理、法律问题、经营策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