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2016年党外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林婉 图:程萍 日期:2016.07.07

  7月6日下午,2016年上海党外领导干部增强使命与担当意识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联组讨论暨结业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虞丽娟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主持。

  虞丽娟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员们的培训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大家都是上海统一战线事业的中流砥柱、骨干力量,增强主人翁意识、敢于担当责任使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就是大家的责任所在。为此,她向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认清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带头人。一方面,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另一方面,要与中国共产党搞好合作共事,特别要注意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并处理好与中共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关系。二是勇于担当,做事业上的局内人和模范人。要牢记自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的重要使命,把肩负的责任勇敢担当起来,赋予的职权有效行使起来,在多个方面成为表率,做到以德为先、追求卓越、心系群众,为国家发展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干出一番事业。

  杨德妹、麦永懿、沈志刚作为小组代表分别发言,班长朱自强作学习总结。杨德妹说,此次学习研讨,对转变思维、凝聚共识、提升能力均有帮助,并表示要在今后的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麦永懿认为,党外干部虽不是“党员干部”,却是“党的干部”,与党内干部肩负着一样的历史使命,只有能担当、会担当、真担当才能发挥优势,实现使命。沈志刚表示,党外干部提升思想作风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引领意识,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坚定性,提升个人修养,希望组织为党外干部创造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朱自强说,准确把握党外领导干部的时代使命,努力践行责任担当,需要我们始终抱有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情怀,恪守职责,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发展上同行。三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大家都十分珍惜机会、积极转换角色、认真听讲、坦诚交流,圆满地完成了学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要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方向把握好,把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