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首期学分制培训班暨民盟市委第49期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务处 作者:林婉 图:卫瑜 日期:2016.06.17

  6月15日上午,由民盟上海市委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办的民盟上海市委第49期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这是我院首次与党派市委合作以学分制模式开展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的要求和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破解党外人士按需培训难题所做出的积极探索与尝试。民盟中央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主持会议。

  郑惠强对市社院在学习方式、组织形式上的创新表示赞赏,并鼓励大家以改革先锋者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培训中去。他说,青年骨干是民盟的未来,是开展盟务工作的中坚力量,组织对大家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为此,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更好地继承光荣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信念坚定、知识报国,与中共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这些自建盟以来保留的优良传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无数前辈用他们光辉的道德品质、学识修养感召着我们。希望大家追寻先辈的足迹,继续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贡献。第二,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更是立身之本。形式多样、渠道畅通、位置超脱等优势,是我们独特的政治资源,希望大家多加珍惜,为经济社会进步建言献策。第三,参与盟务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人才是立盟之本,是组织发展的核心资源。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对外树立民盟良好形象的同时,做一个宣传员,把周围优秀的同志吸引过来,为民盟的发展积累人才储备。民盟是个大家庭,民盟是个大学校,民盟是个大舞台,民盟的事业需要青年人薪火相传。希望大家以胸怀天下的自信,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于进取的朝气,投身民盟事业!

  培训班将历时5个月,接下来的时间里,41名来自民盟市委各基层组织的学员将通过自由选课修学分的方式完成剩余培训任务。学员平均年龄36岁,他们主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律师事务所,有硕士以上学历25人,其中博士16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