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 稿件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培训实效
――赵福禧为工商联系统干部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来源:教务处 作者:徐菲菲 图:卫瑜 日期:2016.06.14

  2016年6月13日上午,2016年上海市工商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主持开班式。

  赵福禧强调了本期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此后,中央又针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就落实好中央有关要求进行了统筹安排。当前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也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位学员都要充分认清当前统战工作的大环境、大背景、大趋势,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本次培训的各项目标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找准主要问题,主动研究问题,学会解决问题,全面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提高个人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着力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三、要始终全心投入,确保本次培训真正取得实效。为了确保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使大家学有所获,希望大家严守纪律,遵守规矩,服从安排;敞开思想,互动交流,学有所获;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学习观念,加强日常学习,努力为“两个健康”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安排了政治理论、统战政策、法律知识和能力素养四大模块共7场辅导报告,2次分组讨论,1次现场教学。市、区(县)工商联机关干部及街镇、园区、行业商会的专职干部共33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关闭窗口】